地理堪輿師蔡思朗 - 全新鉅作-《四大家族大風水》 知名地理堪輿師-蔡思朗2.jpg

 

享譽兩岸三地及東南亞的知名地理堪輿師蔡思朗

知名地理堪輿師-蔡思朗4.jpg

 

他特地來到佛山軒贈與這本全新鉅作  《四大家族大風水》

 

實在是很感謝蔡大師的大駕光臨

知名地理堪輿師-蔡思朗3.jpg

 

 

作者簡介
小神童  蔡思朗

    1953年生於廣東廣州,知名地理堪輿師,於加拿大、美國、日本、香港、台灣,乃至東南亞的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菲律賓均頗負盛名。蔡思朗出身藝術家庭,父親蔡曲旦是享譽嶺南的聲樂家,抗戰時期,蔡曲旦首唱〈杜鵑花〉一曲成名。蔡氏一家曾多次在香港、台灣舉辦家庭音樂會,引起轟動,有「一門四傑」之美譽。

 

 

蔡思朗也曾引介台灣最大的金融資本家蔡氏家族投資大陸,由他擔任總顧問,四處奔忙,協助蔡家於1993年在大連斥鉅資興建「勝利廣場」購物中心,歷時5年,建立起亞洲最大的地下購物廣場。多年來,他為兩岸的文化與經濟交流、和平發展付出的貢獻,實不容小覷。

 

 

四大家族大風水1.JPG

 

四大家族大風水2.JPG

 

 

序文
道德,才是真正的大風水
/蔡思朗


   
《淮南子天文訓》是這麼說的──「堪,天道;輿,地道。堪輿是謂天地之道。」堪輿即風水,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,起源頗早。《尚書》中記載:「成王在豐,欲宅邑,使召公先相宅。」可見,早在二千八百年前的周初,已有了成熟的堪輿學。至漢朝,就有了以堪輿為職業的人,《史記日者列傳》中 褚 先生記:「孝武帝時聚會占家問之,某日可取乎?……堪輿家曰不可。」到了明朝,大軍事家、也是堪輿名家的《郁離子》作者劉基(伯溫),南遊時行至大嶼山,曾發感言:「奇哉大嶼山(大嶼山,即香港第二大島),日後定可富甲天下!」而今事實也證明了他的推斷。一方面,劉基精湛的堪輿造詣令人折服,另一方面也不得不驚歎堪輿這門學術的神妙!

   
何謂堪輿學?堪輿學即天地之學。它是以河圖洛書為基礎,結合八卦九星和陰陽五行的生剋制化,把天道運行、地氣流轉以及人的活動結合在一起,形成一套特殊的理論體系,從而推斷或改變人的吉凶禍福,壽夭窮通。因此堪輿(風水)與人的命運休戚相關。

堪輿師也稱風水師。地理堪輿師這工作會讓很多人好奇或感到神祕,而地理堪輿(風水)又是什麼呢?相信很多人也會感到興趣。其實風水堪輿也算是一門環境地理學,人們總是希望藉由對風水的重視和加強,以提升生活品質,在世時獲得更豐厚的福分,逝世後讓子孫享有更綿延的德澤。

   
由於職業使然,我經常遊走於兩岸三地之間。一九九年代,先後受蔣緯國和張學良兩位將軍之託,我有幸拜訪考察了幾個大家族的祖先風水,也在兩岸早期溝通方面參與了一些工作。在完成本書的過程中,我深入瞭解蔣介石、宋慶齡與宋美齡、張學良、溥儀這些歷史風雲人物的家族背景,和他們一生的軌跡及終點。

我發現,飽受苦難折磨的中國國家民族命脈,常繫於這些歷史風雲人物身上,這些風雲人物的舉動又常具有扭轉乾坤的關鍵力量,他們總能在最絕望時發現希望,在最困頓時找到出路,讓國家民族命脈生生不息,綿延不絕。鑑古可以知今,體察兩岸情勢,以一個地理堪輿師的立場,我站在超然客觀的角度,深深認為「和平」才是兩岸間最迫切需要的大風水,這同時也考驗著兩岸領導人的智慧。

 

 

四大家族大風水3.JPG

四大家族大風水4.JPG

 

 

我雖然從事風水堪輿,卻是來自一個藝術家庭。老話說:「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。」對此我深信不疑。當我們看到許多優秀的藝術家或表演者站上舞臺,短短時間內輕鬆自在,淋漓盡致地完成神乎其技的演出,超完美的表現,往往讓觀眾看得瞠目結舌,如癡如醉。

 

藝術表演者在那一剎那間擄獲人心,贏得滿堂喝采,鞠躬謝幕時有如飄在雲端的世界之王,然而剎那間的完美演出絕非一蹴可幾,幕後歷經的千錘百鍊練習、排演,辛苦與寂寞不在話下。

   
做為一名堪輿師,我認為風水這門學問,其中有些精髓奧義與藝術領域原理相通,可互為佐證。

 

我的師父 鍾杏烱 先生也曾說過,想當個成功的地理堪輿師,或想徹底瞭解風水這門學問,如果沒有十年、二十年以上的鑽研累積和實際經驗,則只能霧裏看花,甚至淪為走馬看花。對於先師的諄諄告誡、耳提面命,我一直謹記在心。從一九七七年拜師學習風水堪輿至今已屆滿三十週年,看盡人間興衰成敗、起起落落,在緬懷師恩之餘,也想將這三十年來的所見所學與大家分享,也讓大家更瞭解風水學。

    ......

   
這本書集結了影響近代中國既深且遠的蔣介石、宋慶齡與宋美齡、張學良、溥儀四大家族故事,以及由我親自勘察其先人風水寶地的心得。過程中,我走遍大江南北,披星戴月,辛苦自不足為外人道;但是,能夠親眼目睹當代名門的龍穴吉地,辛苦就有代價,甚至獲得蔣緯國和張學良兩位將軍的信任和委託重任,更是我非常珍惜和感恩的福分。

   
本書主要著眼於四大家族及國家民族的「大風水」,至於我個人三十年地理堪輿生涯所經歷的實際案例非常多,更多風水方面的其他看法,容日後有機會另以專書專論。

 

本書寫作期間,承蒙台灣新聞界前輩 林森鴻 先生、學術界 趙慶河 教授鼎力相助,並要感謝台灣的新聞界友人 謝登元 先生與我朝夕研究探討,在此謹獻上萬分的感激和謝意。由於有諸位,本書得以面世,本人得以與眾讀者分享數十年來的堪輿心得,實本人之幸,讀者之幸。再三致謝。

 

 

四大家族大風水5.JPG 

  

《四大家族大風水》

【作者】:蔡思朗
【類別】:風水、地理堪輿、家族史、海峽兩岸
【出版日】:西元201061  
【定價】:250

【書籍條碼】:9789861781556

  

好讀出版部落格

誠品網路書店

 


   

轉眼間,蔡思朗投入堪輿事業已逾30年。這回,集堪輿大師、港台政界密友、兩岸和平使者豐富經歷於一身的他,決定著書立說,以風水堪輿觀點揭密蔣介石、宋氏姊妹、張學良、末代皇帝溥儀四大家族的興衰歷程。


   

蔡思朗自幼受音樂薰陶,少年跟隨父親學習聲樂。1977年拜香港知名地理堪輿師鍾杏烱先生為師,潛心學習堪輿之道,後蔡思朗獨自奔赴台灣,白手起家,上山入地勘察,以精準的眼光、獨到的分析,終成一代名師。


   

蔡思朗曾受多位台灣政界要人委託赴大陸,於東北、浙江、海南考察其先人風水,以了夙願。上自台灣政界名流、企業大亨,乃至黔首庶民,均對蔡思朗十分敬重。此外,蔡思朗曾在1992年海峽兩岸首次文化交流活動――「敦煌古代藝術台灣展」中,擔任展出委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佛山軒佛具神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